巴郡临江甘兴霸

胡搞瞎搞

【安利向】【求扩】美国建国前后部分历史同人cp整理+安利

Aurelia:

【写在前面】


之前策划这个安利很久了 今天终于实在憋不住就动笔写了……。


人家都说冷圈没人权,不过现在这个圈在海外已经越来越火了,希望通过这份安利可以把更多萌历史同人尤其是西方历史同人的小伙伴拉进这个目前在大陆还是冷圈但是!并!不!缺!粮!的圈。关于cp这种事嘛,lo主眼里都是可以排列组合的,不过有的更萌点有的不大能萌的起来……所以侧重可能会有偏差,不过有更多cp都可以等待各位自己探索哦XD


注:好cp都是可逆的,并非完全按攻受顺序排


感谢 @Camille's laboratory 供图。




【我为什么要吃这个安利呢?】


你大概在想这个问题吧。


1. 如果你要学美国历史,事实证明,迷妹怀着极大的热情学这门课,往往成绩十分优异。


2. 这个坑从来都不会缺粮。饿了可以看他们写的信,也可以点梗圈里的小伙伴(目前看来都是十分高产的)。


3. 可以认识一群和你关系会十分紧密的小伙伴,冷圈也有冷圈的好处。


4. 这篇安利很长,不过应该还是挺有趣的——你可以用来打发时间,或许一不小心就萌上了呢?


5. 因为,他们真的很萌啊!




【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拉法叶Marquis de Lafayette】


必须把这对cp放在第一讲,因为这对的官配气息实在是太浓了……简直是美国的第一对国民cp……


华盛顿何许人也,大家大概都清楚。如果有不怎么了解的,可以再科普一下:身高一米八,独战美国统帅带领美军获得胜利,人格魅力超群,史上唯一一次全票通过的总统。这样的人当然是收获了许多小粉丝,其中最著名的一位就是Gilbert du Motier,上面说到的拉法叶侯爵。


拉法叶是个法国贵族世家出生的美少年,历史书里的说法是长相俊美,美到不自然(法国人本来颜值就高,法国人中美到不自然的完全可以理解为帅出天际……)。这个美少年的爸爸去世得早,从小到大被家里的女性带大,渴望着更加具有男♂子♂气♂概的一些活动。于是在他十九岁那年,他听说了美国爆发独立战争的事情,决定前往美国。



↑所以说拉法叶你真是缺少男人的关爱啊


拉法叶对参加这场战争的热情有多高呢,就这么说吧:就像任何一个贵族家庭的少年一样,他早早定下家族婚约,当时已经有了两个女儿。按理说这样的年轻人应当和老丈人互惠互利才是,然而他为了抛家弃子去美国,不惜躲开老丈人(对方当然十分愤怒,还让美国人不许接待他),偷偷摸摸去了美国,旅途不顺的情况下辗转多次终于到达大陆会议。


1777年,8月5日。这是个伟大的日子——华盛顿和拉法叶在费城见面了。这次见面是如何的呢?有历史学家是这么说的——


“The two men bonded immediately。”


也就是,咳嗯,一见钟情。


后来他们就并肩战斗、共同解放美利坚人民了,cp点太多列举不过来,随便举几个例子:


-华盛顿带着拉法叶参观军营,表示“哎呀我们军营好破(确实是特别破)真是不好意思,条件一定没法国好,委屈你了”。拉法叶表示,“I'm here to learn, not to teach。”


-1777到1778年是美军最艰苦的一年,当年冬天华盛顿的部队在Valley Forge腹肌福吉谷扎营,拉法叶自愿与华盛顿同甘共苦并没羞没臊地开始了他们的同居生活








嗯,随便放两张图,你们感受一下,感受一下。


-拉法叶去了华盛顿远在弗吉尼亚的豪宅(?)并与之亲密交谈,并且拉法叶还请华盛顿去他在巴黎的家里玩



-这俩人的互称和对对方的自称(部分):my beloved, my dear Marq., my dear General, My Belov'd, Your Young Soldier, your most loving soldier, "Admiration and Love, I am etc."


-独立战争结束以后还一直保持书信联系


-拉法叶认识华盛顿以后还有了一儿一女,名字分别是Georges Washington和Virginie(弗吉尼亚的法语写法)


-拉法叶参加法革不幸被打下台,逃出境第一个想法就是去美国(当时华盛顿还活着)


-后来他还是失败了,被关在奥地利坐了几年大牢,出狱的时候不知道他的想法如何,总之华盛顿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之后他二十年都没有去美国,最后来的时候带了一抔美国的土地,并表示死后要洒在自己的坟墓上,这样他等于在美国的土壤中长眠


-现代这俩人的故事依然广为流传还被流行文化供为美国国父国母





(上图为Liberty's Kids,美国少儿爱国主义教育动画。还有这俩人告别吻的图,我就不发了,可以自己去看,全程高能。)


-拉法叶葬在巴黎,坟上插了美国国旗。顺便,后来美国政府给他追授了两次荣誉公民资格。美国的最早三艘核潜艇中两艘的名字就是乔治·华盛顿号和拉法叶号。




【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劳伦斯John Laurens】


Alexander Hamilton何许人也?迷妹最爱的国父。


为什么最爱呢?因为他长得帅还搞基。


长得帅:



(一秒圈粉的画像,嗯)


我跟你们讲啊,这个人,法苏混血,眼睛按同时代的人讲是让人看了移不开眼的带点紫灰色调的深蓝,鼻梁特别高(他本人以此自豪,似乎用颜圈粉也没什么错嘛),唯一的缺点就是小时候家庭贫困,营养不良,身材矮小(不过也有一米七出头了)瘦弱(不过也可以打仗一流了)。


虽然lo主被圈粉是在几年前,不过今年百老汇出了个特别火的音乐剧叫Hamilton,基本概括了AH同学从小到大如何成功逆袭,编写宪法创立美国的经济制度成为联邦党首走上人生巅峰的事情。不过这个剧的歌网易云上面都有,lo主和小伙伴还在翻译歌词中,大家可以自己去看,他的传奇人生这儿就不多说了。


下面说他搞基的事情。


当然,历史是没有盖棺定论过的。不过你要是Google输入gay founding father,十个结果里九个都显示Hamilton的名字。大部分历史学家给的证据都是他独立战争期间在华盛顿手下当副官时候,和华盛顿的另一个副官,也就是他的好基友John Laurens的感情(?)。


比如说,我们来看看AH大大自割腿肉为这对同人贡献的粮:



Cold in my professions, warm in [my] friendships, I wish, my Dear Laurens, it m[ight] be in my power, by action rather than words, [to] convince you that I love you. I shall only tell you that 'till you bade us Adieu, I hardly knew the value you had taught my heart to set upon you. Indeed, my friend, it was not well done. You know the opinion I entertain of mankind, and how much it is my desire to preserve myself free from particular attachments, and to keep my happiness independent on the caprice of others. You sh[ould] not have taken advantage of my sensibility to ste[al] into my affections without my consent. But as you have done it and as we are generally indulgent to those we love, I shall not scruple to pardon the fraud you have committed, on condition that for my sake, if not for your own, you will always continue to merit the partiality, which you have so artfully instilled into [me].



感觉too gay to see对吧?其实那封信的大意是这样的:


“Laurens啊,我真喜欢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我不许你这么就夺走我的心,我拒绝,但是既然你已经夺走了我的心,我也没有办法了。


“对了,你现在在南卡罗来纳玩得正开心呢,帮我找个老婆吧?这个老婆必须美丽聪慧善良当我的贤内助Blah blah(嗯,玛丽苏要求),如果我不幸在这上面有情敌,你必须得告诉我的情敌们我有多厉害,我长得帅鼻梁高脑子好使哦对你知道其实和鼻梁的长度成正比的是——【哔】【此段被AH的小儿子隐藏】


“好啦,和你开玩笑的。我写完上面那段想了想,我要老婆吗?我觉得我没必要娶老婆。你是不是吃醋啦哈哈哈?其实我也就给你夸一夸我的优点而已。不要忘了我哦,爱你么么哒。”


【写到这里的lo主眼睛已经瞎了】


不过后来AH还是结婚了,找了个纽约上层社会connection巨多的女孩纸……嗯这是因为爱情吗,一定是因为纯粹的爱情,嗯哼。我们再来看看AH订婚后给Laurens写的信吧:


“John,我犯了罪,我犯了大罪,我知道我已经要把我的余生托付给这个女孩纸了,但她性格温良,虽然不是个(像你一样的)天才不过脑子还行,虽然不是个(像你一样的)美人不过眼睛还说得过去(当然啦她的黑眼睛哪能和你漂亮的蓝眼睛比呢)还有,即使我已经结婚了,我的一部分依然会永远属于你,这是永远不会变的。以及,你的信里提再多的私事(并不知道提了什么),都不是你不经常给我写信的理由哦。爱你么么哒。”


嗯。顺便说一句,据说华盛顿的副官都是两个人一张床……


咦,你说为什么Laurens并不那么出名?


我们继续来看吧。


1781年,约克郡战争大捷,AH成为大功臣,他和Laurens并肩战斗。1782年8月15号,他被选为国会代表,英军溃退,和平协议即将达成。这时候他又给正在南卡收拾英军残部的Laurens写信了:


“我最最最亲爱的朋友,现在和平很快就要达成,世界再也不会一样,我们下面要运营一个国家了。我恳请你,放下手中的枪,来和我一同从政吧。我们的政见都是相同的,只要我们肩并肩,一定会无往不胜,无坚不摧。永远属于你的,Alexander Hamilton。”


那时候的信送得很慢。


如果送到了,大概世界会变得非常不一样。


但这封信终于没被送到Laurens的手里。


1782年8月27日,仅仅Hamilton写下这封信两周以后


Laurens在带着小批人马正面冲撞英军残部的时候


挨了枪子


重伤


不治身亡


挺过大风大浪的John Laurens,就这样死在了一场微不足道到可笑的区域冲突里,享年28岁。


AH第一次提到这件事情是两个月以后,在给另一位长官的信中。谁也不知道这沉默的两个月间,他没有提起笔的时候,他究竟经历了什么。


他说,“他是我们之中最正直、最好的一个人,我只是不能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命运偏偏降落在他的头上。”




【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简称AHTJ)


好了,收拾一下看完上一条沉重的心情,来说一说lo主的本命cp。


这一对简直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欢喜冤家,相爱相杀。


18世纪80年代,当年在大陆会议任职并写了独立宣言的TJ同学在法国当驻法大使,脑子也变得和法国人一样浪漫主义。作为一个自称老农民的小傲娇农业主义者,他表示:发展农业才是正道!我们要让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农业大国!没有金坷垃,不能种庄稼!


当然了,AH和他的小伙伴们表示:图样图森破,sometimes naive。


这时候AH已经相信了“好人没好报”的说法,完全不介意把自己往所谓恶人的位置上推。他想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强有力的中央政府,把联邦都联合起来,并且想建立一个完整的银行和经济系统。


而TJ是一个不懂经济负债累累的金鱼脑


于是乎,在TJ回美国后,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天雷勾地火(咦),爆发出了美国政治上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章:两党制。AH在写宪法的时候创立了一个拥护中央政府的党叫联邦党,而TJ则非常傲娇地创立了一个叫反联邦党的党派。你说你叫什么名字不好非要和你家男朋友对着干


1792年AH推出银行法案,TJ表示:我拒绝看也看不懂这个傻逼法案对不起,Hamilton先生,我完全不赞同你的方案。然后,为了国会里更多人的支持,AH就约TJ吃了饭


约完饭以后,TJ说:来来来,我还是很不情愿,不过介于这个人愿意把首都从纽约往南迁到我们弗吉尼亚州边上,大家都来投支持票啊。


然后银行法案就过了。


因为华盛顿很宠AH,所以TJ就特别吃醋【不是】特别酸【也不是】华盛顿你别动老子的男人【大误】辞职了。后来华盛顿退位回家种田,没过多久寿终正寝,当任总统John Adams又没什么实权,AH和TJ又开始撕了。大概他们的日常是这样的:


TJ:你无情你无耻你无理取闹!


AH:我哪儿无情哪儿无耻哪儿无理取闹?


TJ:你就是无情就是无耻就是无理取闹!


AH:你倒是告诉我我哪儿无情哪儿无耻哪儿无理取闹?!


TJ:大家快来看!Alexander Hamilton贪污腐败啦!


AH:老农民你特么哪只眼睛看见我贪污腐败啊!


TJ:这个人妨碍了国家的自由平等!人民得不到权利!那个国债简直是shenmegui!政府都被有钱人控制了!你看看他发布的法案都是什么鬼!镇压叛乱法?!Pardon me?!


AH:你好意思和我谈自由平等!你先把你家的奴隶都解放了再说吧!你怎么小情绪那么多呢看来还是要好好收拾你一下——


【哔——】


【此处省略三百字】


【第二天继续从头开始】


TJ:快看啊他这么多钱肯定是贪了!贪了!


AH:滚!


TJ:Alexander Hamilton在用他的钱包养小三啦——


AH:?!!!!!??!!!!


TJ:【重复上文】


AH:……?!!!!你去查我的帐了你怎么知道?


TJ:卧槽你真的在包养小三?!你让你老婆绿了你还让我绿了?渣男去死吧!我们派别的报纸呢?明天给这个人搞出大新闻!


嗯,AH当年被一个叫Maria Reynolds的女人和她的老公诈骗了(?)大概就是AH压力很大的一年,也就是银行法案悬而未决那一年,Maria来找他诉苦说她没钱了,想要借点钱,AH同意了,然后Maria:你说你多好啊看我老公又家暴又没钱而且我现在都没有生活了呜呜呜和我睡一晚吧……然后他们就睡了。然后过了一阵子Maria的老公突然出现:Mr. Hamilton,你竟然强行睡了我老婆,我老婆这儿可都有证据哦,你必须每个月给我们汇XXX美元,不然我们就告发你,让你没法从政。


AH服从了这样真·无情无义无理取闹的敲诈勒索,然而还是被TJ揭发了,被迫辞职。他淡出了政坛几年,下一次做出大动静已经是1800年的选举了。


在这次选举中,联邦党派的John Adams票数较少,提前出局,于是联邦党拉了另一个叫Aaron Burr的人来代表他们与TJ抗衡。Aaron Burr的人气并不低,眼看着就要选上总统了。这时候AH回来了,召集他所剩不多的人马,并搞出了真·大新闻。


AH说:我选Jefferson。


他让国会里忠于他的联邦党都投了完全不代表联邦党任何立场的Jefferson,理由是:Jefferson是一个有信仰的男人,而Burr真是烂透了。


Jefferson成功当选总统,这时候反联邦党已经有了个fancy name叫共和党(并不是后来的共和党,那个是从联邦党演化而来的)。Jefferson的就职演说中流芳百世的一句话如下:


“我们都是联邦党人,我们都是共和党人。”


Burr对AH怀恨在心。四年以后,当Burr竞选纽约州长再度失败的时候,他确信是AH毁了他的名声然而你的名声本来就很烂啊你的小三数量比拉法叶和AH的孩子数量加在一起都多。于是他提出了决斗。AH放了空枪,Burr直接一枪打中AH胸口,后者抢救无效死亡。Burr成了众矢之的,被指控谋杀(决斗在纽约当时已经不合法了),逃到了西部。


然而啊,人的欲望总是无穷的。Burr到了广大的西部,忍不住想要尝尝皇帝瘾,于是谋划叛乱。结果他被人告发,和他的小伙伴们被传讯以叛国罪审问。


这时候一个人偷偷地和Burr的许多小伙伴们说,你们提供他叛国的证据,我可以把你们都放了,只要能搞死他,我就罩着你们。伪证也没关系的,只要你们说的话都一样他就能被搞死,他必须被搞死。


猜猜看这个人是谁?


对,是当任总统,Thomas Jefferson先生


Thomas啊Thomas


要复仇的话这时候会不会已经为时过晚了呢


为什么当初没能珍惜呢


Burr最后还是被无罪释放了,因为法官站在他一边


不过要是人能有在天之灵


大概AH看见的话


无论他的理智同不同意他这么感受


都会微笑的吧




【拉法叶Marquis de Lafayette/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


讲真,觉得AH的前期就是瘦弱少年正气受,后期就是腹黑攻……


前三对讲了我爱得最深的三对cp,下面可能就是大量的bullet point并不会那么详细地添加同人(?)内容了。


其实Laurens, Lafayette和Hamilton有时候被称为Washington's gay trio,有人怀疑他们仨其实是三劈……咳咳,具体的我们也都不知道了。


其实大部分Lafayette和Hamilton(包括Laurens)的梗都是重合的,于是再随便举几个例子吧:


-Lafayette叫AH “my Beloved”


-一起指挥约克郡战役,这点上拉法叶和AH共同经历的战争显然多于两人中任何一个人和Laurens一起的战争数量


-1779年拉法叶去法国求援助,给Hamilton的信:


“亲爱的,我一直都想不通,为什么我的好朋友汉密尔顿先生不给我写信了呢?人家都说距离产生美,我的距离怎么就带来了疏离呢?你不给我写信,忙着和Laurens搞基,我可要生气了。不过啊,我内心的感情是在愤怒和爱之间挣扎的,而我相信能有正♂当的方式消除我的愤怒。无数的包裹都寄来了,而我竟然一封信也没有!连华盛顿都没给我写信。你也不给我写。本宝宝有小情绪了。”不你比不过小情绪之王TJ的


-后来拉法叶访美的时候AH已经不在了,不过他还是去了约克郡,还去了好几次纽约,行程从最一开始计划的半年拖到了一年半。不知道他看见物是人非会是什么感想,这也只能后人揣测了。




【亚当斯John Adams/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


-这对cp我实在萌不起来所以能讲的不多,不过安利剧有两个,一个是音乐剧1776,一个是HBO的历史剧John Adams(后者里面的TJ帅出新高度,而AH则成为了老腊肉。喂喂说好的年下呢!)。


-老朋友→敌人→老朋友的设定


-并肩在大陆会议任职,后来政见不同开始撕逼,再后来两个人都不当总统了以后又恢复了通信,通信长得编都编不完(当然他们活得都很长就是了)


-最后他们同一天死的,还是独立宣言签署50周年。Adams死前对TJ念念不忘(?),最后一句话:“TJ还活着。”然而TJ几个小时前就已经死了




【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汉密尔顿Alexander Hamilton】


-宠飞天际,华盛顿自己都不站任何党派然而一直支持联邦党的计划(更何况他还是个弗吉尼亚人,南方人啊!南方人啊!站了北方的党派啊!)


-“叫爸爸”


-其实大概更偏向于父子的dynamic


-AH独战期间闹过小情绪嗯,还辞过职,美国好爸爸【x】把他拉回来了


-没有华盛顿就没有AH的所有成就


-AH曾经非常想要建立君主立宪,而如果真的实行唯一有可能当国王的人就是华盛顿【国王Washington/首相Hamilton的黑化设定真带感】


-亏好华盛顿在世期间没看见Reynolds Pamphlet,这样在他心目中AH的形象依然是美好纯粹(?)的


-据说AH参与写了华盛顿的告别演说




【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劳伦斯John Laurens】


这对cp别的没什么好说的,就说一件事。


Laurens为了Washington决斗过。


打伤了一个言语诽谤Washington的将军,Charles Lee。


要爱多深才能为了另一个人的名誉把自己的命搭上去啊。不过Laurens也从来都不怕死就是了。(有了他和AH两个废奴主义者一起在政府里奋斗的话,可能奴隶制在十九世纪初就能被废除了也不一定呢——更何况他在AH也不会那么作死了。)




【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麦迪逊James Madison】


-Madison是美国第四任总统,Jefferson的sidekick+国务卿


-fun fact,麦老师是个秃子还矮,身高只有163【TJ一米八,最萌身高差233】


-当年麦老师是个联邦党,被TJ的“个人魅力”吸引成了反联邦党(AH: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麦老师你还是个参与写了联邦党人文集的人呢……


-弗吉尼亚好老乡【。




【拉法叶Marquis de Lafayette/杰弗逊Thomas Jefferson】


-两个人都特别浪漫主义,民主,共和,为自由战斗,而且都特别实诚


-即使TJ和AH政见不一样而拉法叶是AH的好基友,TJ也依然是拉法叶的好基友【绕进去惹


-拉法叶来美国的时候TJ呆在法国,和Franklin一起帮助了他到美国【大概


-拉法叶当时回美国就去TJ的庄园玩了


-补刀:TJ当年还让人帮拉法叶准备了一份演讲,但是拉法叶的声音已经颤抖沙哑到不能演讲了……当年战场上英姿飒爽的那个美少年,也终于老了啊。




【富兰克林Ben Franklin/亚当斯John Adams】


-秃秃组【不】发际线堪忧组【也不】


-当Adams还不那么秃的时候他和Franklin一起在法国为独战请求援助


-1776年,战争还没有全面爆发的时候,两个人曾经一起去斯塔顿岛试图与英国讲和(然而并没有成功)


-就是那次出差中,他们住宿条件极差,两个人挤在一小间房间里,并且只有一扇窗户【并不需要深究有几张床】


-也就是那次出差中,Adams在日记里记载了Franklin对他的物理知识科普:


“我觉得屋子太冷,感觉要感冒了,我好怕怕,于是我要关窗。然后Ben跟我说不能关窗,不然我们都会窒息的。我说我们不会感冒吗?Ben说,没关系的,虽然感冒叫Cold但是其实它和cold air并没有关系。然后他让我先上床盖好被子,然后就开始给我长篇大论地讲呼吸系统的理论,这真是有趣极了,我很快就睡着了,留他一个人和他的哲♂学在一起。”


(救命完全可以脑补Adams像考拉一样缩在床上,Franklin一脸宠溺【不】地坐在他边上,讲着他根本听不懂的理论还以为自己撩汉成功2333333)




【相关历史书目推荐】


-他们所有人的日记/书信集(梗巨多,节操巨少)


-《Founding Brothers》(尽管这本书我看了封面没下手,不过各方面都反馈非常好)(p.s. 才知道这本书有中译本,名为《那一代——可敬的开国元勋》,可以在网上找到下载的)


-《The Birth of the Republic》(正史向,观点积极向上十分爱国,入门可备,但思想要灵活)


-《1776》(独战相关)


-AHTJ党:《Jefferson vs. Hamilton: Confrontations that Shaped a Nation》 


-国民cp党:《Adopted Son: Washington, Lafayette, and the Friendship that Saved the Revolution》(小伙伴亲测有效,只是做好被闪瞎的准备吧)(叫爸爸)


-各种传记和自传,去Amazon输入你喜欢的人物的名字就可以找到一般不止一本,然后就可以慢慢迷妹啦(。




【相关同人(?)/衍生作品推荐】


-《America: A Citizen's Guide to Democracy Inaction》(囧叔的书,只有大概一两章关于独战的,不过非常非常逗比,尤其是中间一整大页Founding Father Facts,千万不要当正史读……)


-AH中心向&微Laurens/AH向音乐剧,《Hamilton》。全Soundtrack收听地址(歌词持续翻译中):https://music.163.com/#/album?id=3367211


-独战中心向音乐剧,《1776》(电影也有)。my lover who plays the violin


-HBO历史剧,《John Adams》,以Adams视角提到了许多当时的重要事件。


-AMC历史同人剧,《Turn: Washington's Spies》(里面拉法叶帅飞)


-我们的美史同好群


The Culper Ring, 企鹅门牌号:136171532


不管你是新入坑还是激动地找到了同好 都欢迎加入!!


我们欢迎站一切cp的同好们!只要你萌独立战争,或者看了这篇安利觉得很有意思!


外网的粮很多都被墙了!但是我们有海外小伙伴可以搬运粮食!


而且文手画手都有哦!不会没粮吃哦!


还等什么,快加入吧!


136171532


136171532


136171532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朋友!!吃安利吧!!!!

评论

热度(8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