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郡临江甘兴霸

胡搞瞎搞

【TSN】锔 SE 番外06

橘川:

谢绝任何形式的谈人生谈理想,我也不喜欢看星星看月亮!


做好心理准备,没有开玩笑。



Sean·Parker一直认为自己会是先离开的那个。


可是Eddie走在了他前面。


某天早上醒来,Sean发现自己那早已白发苍苍的爱人已经在梦中渡过了冥河。


Sean在床边恍恍惚惚坐了好久才意识到他没有做梦,这世上又剩下他一个了。


他笑着庆幸被孤零零留下来的那个是自己,可是笑过之后,他握着Eddie冰冷的手只觉得呼吸困难。他真的希望自己能够哮喘发作一了百了,可惜没能如愿。


老伙计们都赶了过来。


他们挨个过来拍了拍Sean的肩,Sean觉得自己还好,可惜好像没有一个人相信这个。


“想哭就哭。”Sue扔给他一包纸巾,“不丢人。”


他朝着这个不对盘了一辈子的女人扯出一个微笑,然后出乎预料的没有像往常一样得到白眼,反而惹得Sue红了眼睛。


“混蛋。”Sue骂了一句,转身走出了屋子,然后Sean听到了她压抑的哭声。


那种恍惚感又回来了。


所有人都问他要不要搬过来和自己住一阵子,Sean一一谢绝。


他其实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只是算错了葬礼的主角而已。


本该是我躺在那里的。他坐在椅子上盯着那口棺材,本该是我才对。


他的Eddie睡得很沉,就像是平时一般嘴角微微翘着,好像梦到了什么高兴的事情一样。


Eddie你梦到我了对么?


我能不能每天都梦到你呢?


Sean最终站起了身,最后一次亲吻他的丈夫。


Eddie你不会再长新的皱纹了,可惜我还要为这个继续发愁。


Sean抚摸了一下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第一次觉得那道裂纹黑的刺眼。


Eduardo下葬的那天阳光很好,Sean看着黑色的棺木一点点的被泥土掩埋,他的心劝说他转过脸去,可他的理智逼迫着他睁大眼睛,生怕看的不够清楚。


所有人离开后,他蹲下身,一寸寸的抚摸那块白色的墓碑,冰冷的温度从手指蔓延开来,Sean觉得自己像是掉进了结冰的河里,刺骨的寒冷让他不得不坐到地上,蜷起身体抱着自己。


“Eddie,Eddie,”Sean终于哭了出来,他喃喃的念着爱人的名字,颤抖着承认他的Eddie离开他了。


Peter想要过来陪他,Sean没有答应。


他只是让Peter帮忙联系了他和Eddie的律师,他的那份留给Eddie的秘密遗嘱没有用处了。


他没有想到的是Eddie也给他留了一份遗嘱。


满满十大箱的书,从文学到科技,种类齐全。


他接过律师手中的信封,用拆信刀割开,取出里面的信纸,他丈夫漂亮的花体字在纸上延展。


“真抱歉留你一个人。”


Sean对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生活适应良好,除了偶尔会在说了某句话后等着那个人的调侃,偶尔会在餐桌上摆上两套餐具。


他一本本的阅读Eddie留给他的那十箱字号明显偏大的书籍,律师告诉他自从他庆祝了六十岁生日之后,Eddie每年都会按着新的书单调换其中的一些,科技方面的书籍基本全都已经被更新过,毕竟二十年来科学发展的太过迅速,有些已经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能力。


于是Sean就从科技方面开始阅读,然后是经济,文学被他放到了最后,好的文字没有保质期。


他是在湖边钓鱼的时候读到那句诗的。


“你微微地笑着,不同我说什么话。而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待得久了。*”


他愣了一下,然后默默合上了书,收拾了渔具。


“忧思在我的心里平静下去,正如暮色降临在寂静的山林中。*”Sean低声念着那诗集中的另外一句,拎起空空的水桶,转身之前瞥了一眼天边艳丽的晚霞。


*:这两句都出自《飞鸟集》

评论

热度(17)